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伸援手 群众感恩送锦旗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5 12:02:45 】 【 来源:康定市司法局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3月13日,受援人骆某将写有“法律援助伸援手,公平正义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康定市司法局,表达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诚挚谢意。


12.jpg


  据了解,骆某在康定市318改线公路南无书院前关堡坎工作时,不慎从堡坎上掉落受伤,多次与公司协商赔偿事宜后无法达成一致。就在骆某万般无奈时,通过网络宣传得知市法律援助中心可以帮助其讨要工伤赔偿。骆某于是到康定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受援人申请后,认为骆某确属法律援助范畴,立即制定了援助方案。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经过与公司频繁且漫长的沟通后,最终达成赔偿事宜。公司除承担医疗费用外,额外给予骆某一次性赔偿金20万元。至此,康定市法律援助中心彻底解决了受援人骆某的心头之忧、生活之难。

  

  据介绍,近年来,市司法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堵点和市域社会治理难点,全面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奋力抓好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2021年至今,市法律援助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23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达890余人次;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200万余元。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从陌生到熟悉,从信任到肯定,传递出的不仅是困难群众的感激之情,也承载着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法律援助工作的一种鞭策,为市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