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稻城县司法局:法律服务 “未”你而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8 16:42:20 】 【 来源:稻城县司法局

  新春开学之际,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3月13日,稻城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深入牧区小学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4.png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员结合小学生特点,通过设置普法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制品的方式,采用适宜未成年人及老师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等宣传,同时对《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中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进行普法宣传,帮助学生认识和辨别不良行为,了解违法犯罪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对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教育。

  

  活动中,设置案例分析和问答学法环节,邀请四川法之识(稻城)律师事务所李世文律师为主讲人。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教育学生既要做尊法守法的公民,又要做学法用法的“卫士”,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向家长、老师和相关部门求助。学生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员组织的竞答,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和防护方法,法治教育的普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制品945份,宣传资料945份,覆盖牧区小学全校师生970余人,现场解答未成年人法律咨询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稻城县司法局将继续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力量走进学校,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形成共建、共筑、共爱的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格局。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