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排纠解纷多宣传 社会矛盾少发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6 11:56:21 】 【 来源:甘孜司法

  为扎实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减少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劳动纠纷、经济债务、疫情防控等社会矛盾,树立依法维权观念,8月24日,稻城县司法局“卡达嘎波”人民调解深入超市、商铺、广告公司、菜市场等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活动。


1.jpg


  工作人员本着“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的工作思路,以“流动式”宣传为原则,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群众常见的矛盾纠纷问题做好解答咨询,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养成依法解决问题的习惯,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引发的纠纷。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信访工作条例》《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政策,发放矛盾纠纷调解相关须知等宣传单,提高群众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发放宣传单6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达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有利于使群众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来源:稻城司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