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三端综合工作法”实现矛盾纠纷梯次过滤、多元化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6 15:10:11 】 【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甘孜法院深入推进“链条式、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使司法服务不断向基层末梢延伸,全面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的具体“点”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助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其中,丹巴法院围绕“链条式、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理念,探索出“诉源治理止纷于诉前、依法裁判定分于诉中、答疑回访除患于诉后”三端综合工作法。聚焦诉前预防、诉中定分、诉后除患三个阶段,使有苗头的矛盾纠纷止于萌芽,已发生的依法化解,解纷后通过判后答疑、案件回访消除隐患,避免复发,实现矛盾纠纷梯次过滤,多元化解。


1(1).jpg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