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新龙县召开重点矛盾纠纷隐患和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28 17:25:49 】 【 来源:新龙政法

  12月13日,新龙县在县公安局18楼会议室召开重点矛盾纠纷隐患和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永华主持。县委副书记郑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县法院院长董克华,县检察院检察长谭江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县法院院长董克华传达了全州重点矛盾纠纷隐患和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对新龙县重点矛盾纠纷隐患和信访案件集中攻坚化解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郑科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指出: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在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站位,周密组织部署。充分认识集中攻坚化解行动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把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矛盾问题排查清楚,尽最大努力化解处理到位,管控稳控到位。要保持精准定力,瞄准靶心,深排细查见底。要加强诉源治理工作,要根据集中攻坚行动工作的不同阶段,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投,促进集中攻坚化解专项行动的落实。要保持履职恒心,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化解。要在调解过程中做到坚持注入真情调解、坚持规范程序调解、坚持依法调解,用活村规民约、用活关键人物、用活特定时段,确保矛盾解决到位、教育疏导到位、管控控制到位。要以责任为秤砣,铁肩为秤杆,敢于作为、勇于担当,领导下沉、力量下沉、措施下沉、责任下沉,坚持“关口”前移,做到“矛盾不上交”,努力实现矛盾排查零遗漏、对接零聚力、调处零激化、矛盾零上交的工作目标,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郑科指出:

  

  政治站位必须提高。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分析研判、起底隐患,拿出过硬办法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当前形势必须清楚。临近岁末年初,社会发展不稳定因素增多,全县各领域矛盾隐患集中凸显。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平衡、机制运行不健全、调解工作不规范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无形中加大了矛盾风险,形势不容乐观。

  

  重点任务必须抓实。按照州委要求和县委部署,坚持一手抓矛盾纠纷集中攻坚行动,一手抓市域治理迎检这两项最核心、最重要的任务,聚焦“目标、问题、效果”导向,保持工作定力,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隐患问题、全方位做好市域治理迎检准备,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县委副书记郑科要求:

  

  全县上下要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要求,认真研判评估本辖区、行业领域摸排出的矛盾隐患,列出清单、分类施策、分级化解,推动各类矛盾隐患集中销号。

  

  一要强化领导。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作用,及时形成涵盖州下达目标的任务清单,尽快推送各部门攻坚化解。

  

  二要统筹推进。全县上下要认真研读工作方案,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讲究方法策略,坚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

  

  三要严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集中攻坚化解行动的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化解“骨头案”“钉子案”。各专班、各乡镇、各部门要实行周会商研判制,对未落实矛盾化解责任的,将从快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