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贡嘎蓝鹰”进社区 法治宣讲初见成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2 14:22:06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守法和维权意识,2月21日,康定市人民检察院“贡嘎蓝鹰”刑事办案团队来到康定市炉城街道办,为社区群众送上一堂听得懂、用得上的法治讲座。

  

  团队成员、康定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忠蓉同志通过解析自己多年来办理的各类刑事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普及关于电信诈骗、涉医疗诈骗、涉枪涉爆涉毒以及涉黑恶等犯罪的法律知识,运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引导大家知法、懂法、用法、护法,不仅自觉远离犯罪,还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序良俗。

  

  此次宣讲是康定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开春法治宣传”第一站,社区工作人员和各级群众10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法治教育效果。接下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贡嘎蓝鹰”刑事办案团队、“贡嘎木兰”公益诉讼团队以及“绿芽”未检团队为载体,深入乡村、寺庙、学校以及工矿企业,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康定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张忠蓉、扎西拉姆)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