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康定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法治宣传进校园示范性普法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02 17:24:05 】 【 来源:甘孜日报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康定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法治宣传进校园示范性普法活动

  

  近日,在州委宣传部指导下,康定市委宣传部、康定市司法局牵头,联合康定市人民法院、康定市教体局走进康定市第三中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法治宣传进校园示范性普法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根据学生们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告诫学生们应该远离暴力伤害,加深学生们对法律的理解与适用,并向学生们讲授了遇到侵害时的正确做法,切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道德理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为增强此次活动的效果,康定市法院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次模拟庭审。庭审由该校师生扮演合议庭成员等角色,完整展现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法庭教育等流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康定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高清贵表示,这场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潜移默化地在学生心中种下法治种子,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 兰色拉姆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