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纽扣法庭”聚合力 共建长江黄河上游司法屏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27 09:54:15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省法院“一园三江”环境司法协作体系工作部署,促进长江黄河上游流域生态资源保护,近一段时间,康定市人民法院姑咱人民法庭联合5个镇政府签订“河、田、湖、林长制+纽扣法庭”机制(大渡河流域),并同泸定县人民法院、丹巴县人民法院结对,签约岷江大渡河流域(丹巴至泸定段)“纽扣法庭”工作机制。

  

  在联系会上,各乡镇与法庭就关于建立“河、田、湖、林长制+纽扣法庭”机制的创建初衷、组织保障、团队建设、法治宣传、辖区生态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涉环境资源案件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共创共建内容达成共识。实施方案的签订标志着法庭与各乡镇就大渡河流域(康定段)生态资源保护达成协作,以机制实施方案为依据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推进环境资源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

  

  签约仪式上,康定市人民法院、泸定县人民法院、丹巴县人民法院明确协作目标、协作方式,旨在通过结对组合、资源共享、工作协同、联动共建等方式,协调发挥各区域司法资源及审判职能优势,聚力提升生态保护司法效能,以能动司法服务构建“区域协作、经验共享、高效务实”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康定市人民法院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按照流域区域一体化保护的要求,推动大渡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力推大渡河流域(丹巴至泸定段)“纽扣法庭”工作机制,为大渡河流域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康定市人民法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