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首个司法行政普法演播室在甘孜县揭牌成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03 10:24:15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充分发挥“甘孜红”普法品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甘孜县“八五”普法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日前,甘孜州首个司法行政普法演播室在甘孜县司法局建成,并举行了“甘孜红演播室·视频编辑室”揭牌仪式。

  

  甘孜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丰富普法工作的形式内容,主动适应新时代媒体普法理念,甘孜县累计投入30余万元打造“甘孜红演播室·视频编辑室”。在巩固传统法治宣传的基础上,借力新媒体新技术,拓展网络平台、创新普法内容、丰富方式方法,推动普法从“盲目给”转变为“按需补”,实现“内容+创新”双轮驱动。

  

  据了解,“甘孜红”是甘孜县司法局倾力打造的专业普法品牌,去年以来,“甘孜红·女子普法团队”作为普法工作的主要抓手,充分利用女性的亲和力、细心等特点,扎实开展“法律七进”工作,得到了省司法厅的高度认可,并授予“地方新特色、普法新名片”的高度评价。为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甘孜县司法局以“甘孜红”品牌为主要基调,打造了“甘孜红·法治惠企”“甘孜红·格桑调解”“甘孜红·未成年人保护”等系列工作室,取得不错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

  

  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司法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充分发挥内容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力量联动同行,汇聚资源,织密普法网络,提高法律知识的普及率、知晓率,形成“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社会格局,为平安甘孜、法治甘孜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甘孜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赵文 李季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