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持续打好“普法拳” 护航学生成长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09 10:34:50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去年以来,甘孜州教体局积极开展“法律进学校”普法教育活动,为在校师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织密“普法网”。在中小学校建立由“校党组织书记、法治副校长、德育主任(法治辅导员)、班主任(学科老师)”组成的四级普法工作网络,形成上下合力抓、层层有人管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校园普法工作人员达2000余人。

  

  用好“主渠道”。将法治教育纳入学生教育体系,在350余所中小学校配备法治教育专兼职教师1至2名,落实课时计划,开好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课程,推进法治知识学科融合教育。

  

  丰富“大课堂”。通过宪法公开课、法治主题班(团)会、观看法治教育片、举办法治讲座、学唱法治歌曲、办法治黑板报等活动丰富普法渠道;创新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宣教,通过模拟法庭、法治互动讲堂、法治情景剧、线上普法答疑等形式,提升18万余名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

  

  余彬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