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定制多元网宣产品 网络普法精准推送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19 10:58:29 】 【 来源:甘孜日报

  去年以来,甘孜州深入开展网络普法宣传工作,“甘孜红”女子普法团队创新方法、形式多样开展网络普法,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社会知晓率、群众参与度,切实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为扎实做好网络普法工作,我州结合实际,挖掘本地红色基因,因地制宜开展网络普法工作,打造群众支持、社会认可的普法品牌——“甘孜红”。依托品牌打造亮点,开展网络普法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法治环境。

  

  为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农牧区,“甘孜红”女子普法团队由20名懂政策、知法律、通藏语、擅宣讲的女性党员干部组建而成,通过制作短视频、网络直播、与主流媒体联合拍摄法治专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引导群众知敬畏、守底线、明事理。截至目前,团队发布汉藏双语普法宣传视频50期;联合康巴卫视、央视频道藏视界拍摄专栏专访节目多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覆盖37所学校14000余名师生。

  

  建立“甘孜红演播室·视频编辑室”司法行政普法演播室,开设网络普法直播专栏,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服务”普法责任制,邀请普法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担任主讲员,以干部管理相关制度、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等内容为每周主题针对性进行释法析理,并在抖音、微信视频号、融媒体APP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放,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提高全民法律知识的普及率、知晓率,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

  

  格桑卓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