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甘孜州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30 09:47: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25日,甘孜州司法局启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据了解,活动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等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教育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熟悉法律常识,提升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全社会营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用法治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主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采取集中宣讲、联合宣讲、入户宣讲、媒体宣传、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对较多的乡(镇)集中进行宣讲,分布散、数量少的村(社区)按照就近原则采取入户宣讲、联合宣讲的形式进行,确保法治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