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甘孜 >
丹巴检察:新学期新征程 检察护“未”成长再出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2 12:43:01 】 【 来源:丹巴县检察院

  开学伊始,为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丹巴县检察院甘孜绿芽·古碉雨露未检办案团队从多角度发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1_副本.jpg


  多部门联动,合力护航成长

  

  丹巴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域内中小学开展校园内外安全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周边的小卖部、餐馆、文化用品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各学校食堂、住宿进行实地排查,主要针对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向学生售卖烟酒、不合格产品、刀具等行为,学校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家不同程度的存在消防安全、销售过期食品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商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有力的净化了校内外环境,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图片2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共启新征程

  

  丹巴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半扇门中学,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中,检察官将同学们感兴趣的社会热点和网络“红梗”融入课堂,以热门电影、有趣的动画场景为切入点,从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网络赌博等角度出发,通过案例讲解和趣味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在日常网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防范网络犯罪,引导同学们学法、遵法、守法。同时,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丹巴县检察院自制的普法文创产品,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检察院的工作职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向检察官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其它法律问题,检察官耐心细致地回答,并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家长沟通,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提高自我辨别能力和安全保护意识。

  

  育人以法,法润心田。下一步,丹巴县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创新、丰富校园法治宣传,努力将纸面上的“法”转变为青少年笃信践行的法律意识,让法治之光洒满校园,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