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8 09:13: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近日,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部署安排了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至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清党中央、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传导管党治检政治压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以不停歇、不止步的姿态坚决整治突出问题,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惩治和预防“关键少数”违纪违法问题,深刻汲取教训,持续释放“严”的基调。要严肃惩治利用检察权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八小时外”监督,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防范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加强离退休干部教育管理。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对“轻违纪”“微腐败”问题抓早抓小,着力整治庸政懒政怠政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检察铁军。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敢管、会管、善管。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要狠抓源头治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使廉洁从检蔚然成风。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