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开班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22 17:40:1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开班

  

努力锻造新时代四川政法铁军

  

  image.png

  

  5月22日,省委政法委会同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法院院长王树江主持开班式,省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出席开班式,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image.png

  

  靳磊强调

  

  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省委读书班要求,推动全省政法系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奋力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

  

  靳磊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要坚持以思想观念现代化为引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不动摇,站稳人民立场、注重法治思维、强化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创新、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汇聚奋发进取精神力量。

  

  ——要坚持以工作体系现代化为支撑,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履职担当尽责中注重优化协同高效,更好肩负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捍卫公正职责使命。

  

  ——要坚持以工作能力现代化为关键,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以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为重点,不断淬炼能打善赢的过硬本领。

  

  ——要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保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履职保障,全力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age.png

  

  此次研讨班为期3天。期间,研讨班将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进行专题辅导,省政法各单位、省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报告。研讨班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发言。

  

  研讨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研讨班。省政法各单位中层干部和各市、县政法单位、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学习。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