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我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24 10:14: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最美“法律明白人”向社会发出倡议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3日,由全国普法办指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集中示范活动在绵阳江油市青莲镇太白碑林广场举行,旨在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作为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着眼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依托百名“法律明白人”运用“民法典百问”读本进百村(社区)宣讲,是具有四川特色的民法典普法“直通车”,已经连续举办3年。

  

  主题宣讲活动中,我省将抽组105名“法律明白人”,依托社区(村)“法律之家”“农民夜校”“法治院坝会”,以及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重点面向新业态劳动者、农村留守人群、企业及企业员工等,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宣传,实现全省105个重点村(社区)全覆盖,并推动宣讲活动与基层自治工作、基层法治建设、基层道德建设等基层治理工作相结合。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为甘孜州色达县塔子乡泸角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约呷等10名四川最美“法律明白人”和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金江社区网格员罗艺等10名四川最美“法律明白人”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典”亮美好生活传播仪式,并为到场村(居)民代表发放了法治大礼包。

  

  “《“民法典100问”法博士释法读本》很实用,对我们依法开展社区治理工作,化解矛盾纠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活动现场,来自江油市三合镇河东社区的干部吕天杰领到法治大礼包后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大量的普法活动,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有了很大提升。

  

  校园法治宣讲、法治文艺汇演、村民评理说事、“法治小院”院坝会、法治茶话会……除集中示范活动外,遂宁市、阿坝州、宜宾市、乐山市等市(州)分会场主题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掀起了全省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赵银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文/图)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