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30 09:42: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5月26日,省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足迹,赴省级廉洁文化基地——眉山三苏祠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5月26日上午,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巡视员以及机关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来到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和“三苏”父子故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川视察时的足迹,深入了解“三苏”生平、“三苏”文化、“三苏”家训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优良家风、坚定文化自信。26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结合所看所学所悟,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谈认识、讲体会。

  

  葛晓燕指出,此次赴眉山三苏祠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殷殷嘱托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使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统揽四川检察各项工作,深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葛晓燕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司法的温情。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不断推进检察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始终不渝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新的检察实践。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持续改进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彰显检察担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