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天府中央法务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启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6-01 10:07: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天府中央法务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启动


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法治药方”


  5月30日,“天府中央法务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府新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前移法律保护关口,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法治药方”,帮助民营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化解矛盾纠纷。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潘奇峰,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省律师协会会长李世亮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四川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指引”,宣读了《关于组建天府中央法务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及服务律师名录的决定》,举行了“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民营企业法治护航服务站授牌仪式,并为天府中央法务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及服务律师代表进行授牌、颁证。活动现场,律师服务团成员与现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法治体检问诊和对症法律处理建议现场调研活动。

  

  潘奇峰在致辞中表示,要结合天府中央法务区广大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严肃服务纪律,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民营企业法治护航律师服务站”的实质化运行,积极构建信息共享机制,认真总结工作亮点,及时形成可推广的工作模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法治体检、法律宣讲、问题咨询等多种工作形式,为天府中央法务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刘荣华表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的开展比以往具有更大的价值和意义。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法治体检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必要性,及时对不同行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研判,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法治药方”,助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发作为。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重庆两江新区和眉山天府新区司法局代表,以及两地的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出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