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法院系统持续帮扶凉山工作第一轮工作总结暨第二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6-02 10:18: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法院系统持续帮扶凉山工作第一轮工作总结暨第二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以最高标准全力投入持续帮扶工作

  

  5月31日,全省法院系统持续帮扶凉山州工作第一轮工作总结暨第二轮动员部署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全省法院系统第一轮持续帮扶凉山州工作,通报表扬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动员部署第二轮持续帮扶工作。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主持会议。

  

  会议对第一轮持续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指出,大家在两年的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法院系统持续帮扶凉山州工作会精神,聚焦法院主责主业,不忘初心、同心援彝,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脚踏实地、倾情奉献,践行了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奋进、守正创新,展现了突出业务水平;服务大局、奋力拼搏,彰显了良好的法院形象。

  

  针对第二轮持续帮扶工作,会议要求,各位队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最高标准、最优姿态、最强作风,全力投入持续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凉山法院服务大局、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贡献力量。要牢记援凉使命,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习借鉴第一轮持续帮扶工作队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挑担当尽责、建功一线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以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党建引领,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将彝区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修身励志的大课堂、检验作风的大考场,以党建引领持续帮扶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力务实笃行,书写真帮实扶的工作答卷。围绕省高院党组“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动真心、动真情、动真格,推动凉山法院实现司法产品、审判质量、诉讼服务全面提档升级,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的法院担当。主动对接帮扶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帮扶计划,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定分止争第一线、社会治理主阵地、司法服务最前沿挺膺担当、激扬青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夏菲妮 唐万贵)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