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我省部署2024年“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4-02 14:40: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围绕 12 个宣传主题开展 37 项活动

  

  4月1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日前,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就今年“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人民群众法治新期盼新需求,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我省围绕12个宣传主题确定了法治宣传重要内容和重点法律法规,全年将开展37项活动。

  

  根据工作安排,围绕“法治固防线”宣传主题,4月,我省将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及税收宣传月活动四大主题活动。7月,我省将聚焦“法治兴经济”宣传主题,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普法活动、公司法主题宣传活动和“税惠科技研发”专题普法活动。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围绕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有计划、有步骤、分单元、分层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汇聚更强动力。

  

  聚焦宣传主题内容,今年我省将在策划推出精品主题活动的基础上,配套制作法治公益广告、法博士普法微课堂,通过举办法律法规主题竞赛、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展播、创作推广新媒体普法作品等多元化形式,不断提升法治宣传质效。

  

  “我们将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问题,强化以案释法,做好典型案例的征集发布解读,并强调将法治元素融入地方特色文化、传统节日和民风民俗,发挥好‘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的资源整合、跨界融合功能,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新质生产力。”该负责人表示。(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实习生 刘心雨)


编辑:李韵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