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甘孜法学 >
泸定县法学会围绕“三个一” 深入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11 17:17:25 】 【 来源:泸定长安网

  三月芳菲,春意盎然。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泸定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多部门联合,通过“三个一”方式,积极开展泸定县法学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311171516.png


  一是表彰一批最美巾帼先进。3月9日,县委政法委、县妇联等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组织召开泸定县法学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赵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肃,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兰亮,县政协副主席马天华,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学斌和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优秀女干警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对全县政法系统评选出的25名最美法官(最美书记员)、最美警察、最美调解员(最美律师)、最美检察官进行了表彰奖励。政法各部门优秀女干警代表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赵霞同志作讲话,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女政法干警们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创新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政法工作的新课程改革中,是泸定县政法工作的主力军,充分发挥着“半边天”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女干警们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继续发扬“信念坚定、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泸定精神,要讲政治,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淬炼成钢;讲担当,在泸定经济社会发展中保驾护航;讲奉献,为营造良好家风作出贡献,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勇气,推动泸定县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年台阶。


  二是开展一次巾帼温暖行。3月8日,县法学会会员代表分别前往五里沟卡点、红军桥广场、县车管所、冷碛法庭开展基层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基层女干警职工21人次,向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女干警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她们继续发扬“巾帼建功”精神,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同时,会员代表们还到冷碛镇敬老院和冷碛镇瓦斯营盘村看望孤寡老人、走访贫困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并与她们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她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她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切实做到关心关爱,彰显“三八妇女节”温情,进一步弘扬关爱老人、关心贫困妇女儿童的光荣传统美德,让“三八妇女节”过得更有温暖更有意义。


  三是送出一份普法“好礼”。组织干警在冷碛镇银杏广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妇女送上了一份法律知识“大礼包”。女干警们向群众宣传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少审工作等与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妇女要敢于向家庭暴力说“不”,引导她们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就群众提出的关于离婚案件的审理,夫妻财产分割、继承,抚养权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专业角度进行详细解答,受到普遍好评。


编辑:陈芯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