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甘孜法学 >
四川省法学会赴甘孜州开展2021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中期检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2-23 17:19:52 】 【 来源:甘孜法学会

  近日,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省政府原法制办主任张渝田一行赴甘孜州对甘孜州中级法院2021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市域治理现代化视觉下恢复性司法在环境犯罪审判中的运用》开展中期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代斯林主持。


  座谈会上,甘孜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州法学会名誉副会长、课题负责人付宝结合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重点、预期目标、进展及下一部工作计划等方面向检查组作详细汇报,课题培育单位康定市人民法院院长、理塘县人民法院院长及课题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该课题理论研究成果和创新实践成效,一致认为甘孜州在课题研究工作上积极主动作为,课题观点和思路具有逻辑性和可操作性,创新性强、研究进度超前、成果显著。


  张渝田结合课题推进情况指出,突出甘孜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围绕课题研究重点,完善该课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突出针对性和创新性,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理论研究,坚持法学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创新研究相结合。突出实践当中的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总结提炼经验,要以数据作为支撑,梳理归纳切实可行的观点和建议。突出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梳理相关措施、制度以及遵循的原则,建立相应的机制和规范的工作程序。

  

  最后,付宝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特别是张渝田提出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力争按照时间进度准时结项,努力作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