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甘孜法学 >
省法学会赴甘孜州开展2022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中期检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11 20:34:09 】 【 来源:甘孜政法

1.jpg


  5月9日上午,省法学会学术委员、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四川大学教授李平,省法学会学术委员、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饶艾,省法学会会员部三级调研员唐静一行赴甘孜州对州中级法院2022年度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甘孜涉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及实践路径》开展中期调研指导工作。


2.jpg


  调研组通过查阅课题相关资料、观看PPT、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和课题培育单位对课题中期进展、研究思路、预期目标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调研指导组作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甘孜州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课题中提出的“构建符合甘孜特点的“点、线、面”诉讼服务体系”、“组建专业化‘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创建“石榴籽”调解工作室”三张名片充分体现涉藏地区的法治建设特点,课题的观点和思路创新性强,课题的理论价值、成果明显。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理论提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课题的对策、措施、办法、工作成效、总结提升五个方面着手,结合涉藏地区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五观”进行进一步梳理和研究,做好课题理论提升。要进一步突出成效经验和成绩,要把培育单位工作总结中的成效和成绩融合到课题理论中,不断总结提炼经验。要进一步突出符合甘孜特色的课题实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与课题相关的法规、措施、制度,充实课题的实践路径。

  

  州委政法委分管领导代表州法学会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课题组充分吸纳检查组意见建议,力争按照时间进度准时结项,作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稿件来源:州法学会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