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石渠检察:为农民工讨薪之路保驾护航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15 10:20:47 】 【 来源:甘孜检察

  8月10日,农民工西让某某手捧绣着“讨薪维权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走进石渠县人民检察院,将锦旗送到检察官王晓玲的手里,用藏语连声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拖欠的工钱我还不一定什么时候拿到,嘎真切,嘎真切。”

  

1.png

  

  事情要追溯到2021年6月,西让某某在次称某某处打工,当时应结算的工资为7000元,西让某某多次向次称某某讨薪,但次称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未支付工资。直到2022年8月,西让某某向石渠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民事监督,请求帮助其讨要拖欠已久的工资。石渠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次称某某,由于次称某某在无信号的远牧点无法取得联系,承办检察官通过当事人的妻子、哥哥最终与次称某某取得了联系,并通知其到检察院。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承办检察官向次称某某说理释法,阐明欠薪可能引起的法律后果,当事人次称某某表示愿意支付工钱,但目前经济困难,请求检察院和西让某某再给他三天的时间筹钱,三天后当事人次称某某在检察院的见证下将拖欠的7000元工资支付给了西让某某,这期劳务纠纷也就得到了和解。

  

2.png

  

  下一步,石渠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民事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为石渠县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和担当。

  

  (石渠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