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百里赴约情系情 民族团结心连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18 10:42:25 】 【 来源:甘孜检察

百里赴约情系情 民族团结心连心


——甘孜州检察院首批小分队赴雅江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入户联谊活动


  按照甘孜州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领导小组要求,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易兵带队一行39人,于8月10日至12日深入雅江县红龙镇错柯一村、二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走村入户走访慰问联谊家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为错柯一村、二村党员群众讲党课。

  

1.png

  

  8月11日上午,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易兵带领小分队一行首先到达红龙镇,与镇党委、政府干部和错柯一村、二村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两村的人口情况、牲畜存栏量、收入来源、集体经济、村级党组织建设、贫困家庭等基本情况,以及亟待需要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协调或需要州检察院自身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随后,在镇党委、政府干部和错柯一村、二村驻村工作队带领下,小分队抵达错柯一村村级活动室。在活动室,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田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携手共建团结富裕和谐美丽新牧区”为题,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重心,结合甘孜州过去五年日新月异发展变迁和成就斐然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实证、质朴的语言,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甘孜各族人民用勤劳和汗水浇灌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教育引导两村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守法治、树家风,开视野、勤致富、保小康。

  

2.png

  

3.png

  

  党课结束后,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介绍下,联谊家庭向州检察院小分队队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并热情邀请到家中做客。双方虽然语言不通,但都彼此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欢喜,或到联谊群众家中喝茶聊天、或盘膝坐在碧绿的草坪上促膝而谈、或勾肩搭背话家常,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翻译下相互了解着彼此,进行着深入的感情交流。队员们手拿纸笔,详细记录联谊家庭的家庭成员结构、收入来源、牲畜数量、子女教育、存在困难等方方面面情况,力争做到事无巨细,解决好联谊群众亟待解决的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不仅只是把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场民族交往、文化交融、情感交流重要平台。

  

  此次行动中,甘孜州检察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小分队从联谊群众中共收集困难和问题5个。最后,小分队向联谊家庭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清油、大米等生活物资。

  

  雅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达瓦志玛陪同参加入户联谊活动。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