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炉霍检察:检察长列席炉霍县法院审委会 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13 10:50:47 】 【 来源:甘孜检察

  9月3日,炉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茂林受邀列席炉霍县人民法院第五次审判委员会,就一起非法持有毒品、妨害公务案发表意见,会议由炉霍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桑陈主持。


1.png


  会前,唐茂林认真审阅了全部案件材料,对拟讨论的案件焦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为列席审委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唐茂林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县法院审委会同意并采纳了检察机关意见,实现了法检两院良性互动。

  

  唐茂林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途径。今后要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做到既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又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办案质量提升,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桑陈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加强诉讼活动监督、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案件质量的重要举措。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发表检察机关的意见,有利于法检两院共同探讨、解决疑难复杂案件,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持续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紧密工作联系,共同推动两院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

  

  来源:炉霍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