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泸定检察:筑牢生态保护“检察屏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6 15:18:56 】 【 来源:甘孜检察

  近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一起滥伐林木案件过程中,发现县林业主管部门存在护林检查职责落实不到位、护林员巡山查林报告执行不严格、监管不力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林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泸定县院向林业主管部门建议:一是严格落实护林员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加强对护林员的教育管理,增强森林管护人员的责任意识。二是切实加大打击力度,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对滥伐的林木进行修复,恢复受损林地。


1.jpg


  检察建议发出后,县林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对建议书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调查核实,并邀请办案检察干警实地走访了案发地,查看了被毁坏的林地。检察干警和林业局工作人员针对走访调查情况,商议出了切实可行的树木补种方案,并要求被处罚对象尽快补种树木,恢复受损林地。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将联合县林业主管部门,监督树木补种方案的落实情况,确保被毁坏的林地得到恢复。

  

  来源:泸定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