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甘孜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色达举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24 11:27:12 】 【 来源:甘孜日报

塑造公诉品牌 锻造刑检铁军

  

甘孜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色达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整体素能,近日,由州检察院主办、色达县检察院承办的甘孜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在色达举行。

  

  据悉,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论辩赛两个环节,业务笔试涵盖了犯罪事实认定、证据综合分析、审查意见等方面内容,全面考察选手们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论辩赛采取控辩双方三人制对抗赛形式,以实践性、争议性较强的疑难案件为素材,全面检验选手们的论辩谋略和技巧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通过联动组预选赛、选手资格审查、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论辩赛的角逐,6名“优秀公诉人”、3名“最佳论辩奖选手”、6个“优秀组织奖”单位脱颖而出,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选拔人才的预期目的,全面展现了全州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公诉人的良好形象。

  

  赛后,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公诉人是检察机关的“门面担当”,公诉人的能力建设是检察队伍和能力建设的缩影,公诉人要以刑事检察工作岗位为阵地,把新时代检察初心使命深度融入甘孜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努力提高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全州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全州两级检察机关要扩大业务竞赛带动提升效应,着力塑造甘孜公诉品牌;要立足现有刑检队伍建设优势,聚力锻造甘孜刑检铁军;要贯彻刑事检察新理念新要求,全力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此次竞赛,是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着力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养”要求,促进“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选拔和储备优秀刑事检察人才的重要活动,对全州刑事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积累经验、弥补短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推动全州刑事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准刑事检察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巧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