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理塘县检察院:司法救助撑起“暖心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2-20 13:52:18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主动救助意识,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职能,严格落实最高检与全国妇联下发的《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理塘县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妇女联合会、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向救助申请人泽某某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万元。泽某某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之心,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2021年,泽某某被确诊为癌症,在成都化疗长达九个月,家庭没任何经济来源,一直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2021年9月6日,其住房因突发性灾害导致垮塌,生活非常困难;今年9月,其女儿进入大学,就读大学的学费也无着落。今年9月30日,县妇联将泽某某的国家司法救助线索移交该院,通过审核,该院认为泽某某家庭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对泽某某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在向救助申请人泽某某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的仪式上,该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藏汉双语“塘心”办案团队优势,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和妇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真正形成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帮助这些家庭摆脱生活困境,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