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亮剑必先修器” 巩固检察技术 助力检察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16 14:56:15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2月14日,康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检察技术工作的干警与大疆腾云无人机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就无人机的使用、维护以及在新时代检察技术工作的应用进行讨论交流。


图片1.png


  保护绿水青山是检察机关“四大检察”中公益诉讼检察的重要职责,康定地属中国西南高原,地势沟壑纵横、复杂多样,部分地方不通车,人也很难到达。而无人机具有拍摄面广、捕捉细节等优势,弥补了公益诉讼部门取证困难的不足,在检察机关办案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通过讨论交流,康定市检察院技术人员提高了对无人机航拍调查取证技能,增强了对新型无人机技术运用部分的操作功能,提升了应用无人机办理具体案件水平。此次专业的讨论学习既为康定市检察院今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也将促进智慧检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