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学习典型案例 提升办案质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7 16:07:44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快速启动全年计划,完成工作目标任务,2月23日下午,康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分管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召开典型案例学习讨论会。

  

  此次学习由三位检察官分别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领域典型案例展开讲述,从案例的基本情况到对案例办案过程的评析,再结合自身办案实践进行延伸思考,对三个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各自的见解及从典型案例中得到的经验教训。通过集中学习、研究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会以案例学习推动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

  

  最后,分管副检察长强调,在今后的集中学习活动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要求,规范司法行为,完善工作举措,审慎办理案件,以强烈的检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以每次学习研讨为契机,查找自身在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深入学习典型案例,汲取办案经验,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办案质效。

  

  (王晶)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