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甘孜县检察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送温暖到康北福利院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8 13:46: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邓元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2月20日,甘孜县检察院绿芽未检团队携手县司法局、县法院走进康北福利院,为孩子们带来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并带上了藏历新年的小礼物。


1.png


  绿芽未检团队以“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伤害”为主题,引用童话故事和真实案例教会孩子们应当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并告诉孩子们在受到侵害后应该怎么办。活动最后,未检团队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年小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一个敬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2月21日,甘孜县检察院绿芽未检团队来到夺多乡为残疾儿童开展送法上门的活动。未检团队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实际生活案例入手,通过观看相关短片进行法治宣传,让他们明白学习法律可以更好地保护自身的权益,更好懂得合法与非法的界限,远离违法犯罪的红线。让孩子们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做到心中有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敢于向不法侵害说“不”,让法律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护身符。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