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白玉县检察院:送法律知识到群众家门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13 18:01:42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白玉县检察院干警深入社区、市政广场、农行、商铺等地,以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涉及民法典、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预防集资诈骗等知识的宣传册送到群众手中,并与群众亲切交流,为其答疑解惑,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通过你们的宣传,让我知道了不少针对我们老年人的养老诈骗方式,以后绝对不能贪图小便宜,不能轻信他人,要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社区群众满意地说。

  

  活动中,检察干警当起宣讲员、讲解员,针对群众提出的如何防骗、如何检举线索、如何维权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其答疑解惑,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排民忧、解难事、办实事。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多角度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实习记者 罗文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