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丹巴县检察院:办理首例涉未民事支持起诉案件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21 16:18: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丹巴县检察院就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组织不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证员、申请人代表及被申请人代表参加,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据了解,某培训学校资金链断裂后无法为已缴费的未成年人提供培训服务,涉及金额大且范围广,经多次磋商仍未退还已缴纳的学费。丹巴县检察院“甘孜绿芽-古碉雨露”未检团队受理此线索后,引导申请人李某等人向检察机关申请民事支持起诉监督。听证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案件争议焦点进行讨论,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申请人支持起诉的处理意见。随后,丹巴县检察院未检团队协助申请人收集和整理相关诉讼证据、法律文书等资料,会同诉讼代表人将该案起诉至法院,并向丹巴县法院送达支持起诉书。

  

  据悉,该案系丹巴县首例未成年人民事支持起诉案件。通过支持起诉与不公开听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有序的法治环境。

  

  (汪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