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康定市检察院落实监督办案“一体化”要求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06 19:02:40 】 【 来源:甘孜日报

规范内部法律 监督线索移送

  

康定市检察院落实监督办案“一体化”要求

  

  为落实检察机关“一体化”履职的工作要求,康定市检察院打破业务部门“各自为战”的传统观念,根据落实监督办案“一体化”相关要求,瞄准“四大检察”中的短板弱项,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协作机制,确保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各项检察工作融合发展。

  

  通过全院学习和部门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该院对高检院印发的《人民检察院内部移送法律监督线索工作规定》和《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开展法律监督线索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组织专题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以此提高检察官对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的认识和紧迫感。

  

  对照最高检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康定市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康定市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线索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确保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工作有据可依。通过《实施细则》明确了线索移送的范围和程序,规定了线索移送、接收、办理、反馈时效,同时将线索移送、办理情况纳入业绩考评。

  

  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涉及全院各部门。今年第一季度,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已经通过受理案件审查后,向第二检察部移送公益诉讼线索2条,向第三检察部控申条线移送国家司法救助线索1条,其中司法救助线索成案办结并及时反馈。案管部门通过受案审查、数据归纳移送、流程监控等方式,发挥“中枢”作用,建立线索移送和跟踪台账,把监督管理与服务保障融入到检察办案“一体化”中。

  

  李新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