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丹巴检方支持起诉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07 10:30: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30日,丹巴县检察院支持起诉的某艺术培训学校退费一案,经县检察院、县法院共同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据了解,被告肖某经营的某艺术培训学校因资金断裂后无法为已交费的未成年人提供培训服务,14名原告多次与被告就退费事宜进行磋商未果,遂向丹巴县检察院申请民事支持起诉。丹巴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肖某的行为侵害了众多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符合民事支持起诉的条件,随即启动支持起诉程序,并于2022年3月10日向丹巴县法院送达了《支持起诉书》。

  

  在丹巴县法院组织的调解中,承办检察官与法官一起充分释法说理、耐心劝解,被告当场承诺将按期退还14名原告培训费用,双方当事人签订了民事调解协议。

  

  自涉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推进以来,丹巴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积极开拓思维、拓展工作范围,从“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利益”原则出发,能动履职,推动保护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护。

  

  (袁美霞)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