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色达县检察院“三号”齐发推进巡查整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20 16:30:07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全面推进巡查整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质量,色达县检察院运用“三号”工作法,切实做到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20162253.png


  一是对标“挂号”。坚持以县委《整改落实方案》是做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班子成员、各部门、全体干警对标对表抓落实,稳扎稳打控节奏。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3个具体方面立行立改、长期坚持,从6个具体工作措施入手,扎实整改,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

  

  二是定期“叫号”。实行月报告制度,各牵头责任科室每月定期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报院党组,将阶段性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及时上报县委巡察办,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协商研判,对巡查整改中出现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集体协商、审慎决策、稳步推进,切实加强对巡查整改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监督管理。对6个具体方面问题中期完成整改,从7方面入手,制定3个月完成工作工作计划,以“一件接着一件改”的工作态度,切实加以整改。

  

  三要对账“销号”。实行“接到整改任务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好一直留号”的对账销号制度,既要明确时间要求,又要确保整改质量。每项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完成后,分管领导要形成专项报告经检察长审查,院党组要强化审查评估,确保整改到位,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责成限时办结,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要适时组织“回头看”,效果不理想的要“补课”,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清零见效。

  

  魏辉云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