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色达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21 15:51:17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新活力、催生新干劲、实现新突破。4月19日,色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阎劲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阎检传达了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全州检察长会和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精神。

  

  阎检指出:此次全州检察长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部室和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在全州检察机关“三轮驱动”的正确决策下,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以廖学东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精炼为巩固政治信仰、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引领的根本遵循,要科学谋划、能动履职,将各项检务工作融入州、县总体工作格局。

  

  最后,阎检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站位、高起点,锚定现代化新征程阔步前行。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新思想,聚力新目标,以崭新姿态、昂扬斗志,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敲定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能动履职、锐意进取,以严的主基调、实的主脉络、稳的主导向,强化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护航色达县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二是强主责、兴主业,紧扣现代化新征程法治需求。要深入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牢树立检为公、执检为民的工作理念,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挥好“甘孜绿芽”“雪域蓝鹰”“雪域卫蓝”检察品牌效应,用心用情办好关乎群众利益的大事、小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打造碧水青山、枝繁叶茂的美丽生态家园;三是强班子、带队伍,打造现代化新征程检察铁军。要始终坚持以强班子、带队伍为核心主线,努力打造品质优良、作风过硬、求真务实、高效创优的检察队伍,持续加力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从优待警育警有机结合起来,培塑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情怀,有力推动队伍整体素能、业务工作质效、执法司法能力有效提升,树牢新时代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四是知敬畏、守底线,弘扬现代化新征程廉洁风尚。依托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雪域清风·与廉同行”廉政教育和“清风2023”十项突出问题整治专项活动,强化正风肃纪,增强廉洁执检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矢志不渝践行阳光检务,坚决肃清流毒顽疾、净化政治生态。

  

  王熹挺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