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得荣县检察院:开展“守护群众 ‘钱袋子’”普法宣传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22 14:06:16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有效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着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得荣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广场、街道等,开展“守护群众‘钱袋子’”普法宣传。

  

  “网购下单等待收货的时候接到能准确说出您的姓名、商品价格、订单号等信息的‘客服电话’,告知您的商品存在问题或者遗失了,要给您多倍退款,这可是骗子的套路”。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干部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并针对当前高发的虚假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等形式诈骗案件以案释法,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自觉防范。

  

  下一步,得荣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意识,有效利用传统方式和新媒体,强化金融普法宣传,守护好广大干部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格绒志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