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道孚县检察院:突出思想政治引领 把好检察工作“方向盘”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12 11:04:01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道孚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贯彻全州检察长研讨班暨基层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理论学习,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把讲政治实实在在融入、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耕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规范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等案件;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提升办案思维,提高办案质效。要做好护航民生民利等工作,着力服务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制度建设,用制度和纪律管人、管事、管案;强化纪律作风,抓实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质,抓好队伍传帮带和人才培养;按照“政治引领强、司法办案强、服务大局强、班子队伍强、检务保障强”的高标准推进工作,全面争创“五强”检察院,以高效履职能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