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得荣县:跨省司法救助 搭建检察为民暖心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24 15:10:08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一头系着民生疾苦,一头连着司法关爱的民心工程,让法条不再冰冷,让司法充满温情。近日,得荣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得荣县川滇藏三省“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办理了首件跨省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让检察关爱跨越千山万水,为被害人家庭点亮一束希望之光。


图片1.png


  “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们身为云南人,从来没想过能从四川申请到这笔钱,感谢您们,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前来得荣县人民检察院领取国家司法救助金的那某某不停地表示感激。那某某系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东旺乡人,是得荣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交通肇事案被害人家属。此前,得荣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数据比对筛查,发现该起国家司法救助线索后,依法能动履职,入户了解被害人家属生活近况,向所在乡政府、村委会询问被害人家庭状况,积极开展一站式司法救助服务。深入调查核实后,得荣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予以救助,向被害人家庭发放救助金1万元。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是应当的职能。下一步,得荣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力度,拓宽司法救助渠道,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将司法关爱的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个角落。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