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炉霍检察:两条哈达背后的故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30 12:55:10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卡卓、卡卓”,已经87岁的洛绒七珍老婆婆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缓慢地从门外的编织袋里抽出两根哈达,亲手给来看望她的检察干警挂在了胸前。虽然哈达上沾满了油渍,看上去“脏脏的”,但检察干警却感受到了世上最圣洁、最珍贵的祝福,看着耄耋老人行动不便,却坚持给检察干警献哈达,在场所有人在这一刻都鼻子发酸,眼含热泪。


图片1.jpg


  这是发生在10月25日熊阳、刘玉丽两名炉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看望同事冷浩蕾的朱倭镇虾扎村联谊户,独居在原觉日寺派出所空房内的洛绒七珍老人时的一幕。

  

  这两条哈达背后有什么故事,为什么检察干警会去看望其他同事的联谊户呢?事情还要从上半年全县的联系乡和联谊户调整后说起。5月7日,冷浩蕾、熊阳、泽仁志玛第一次到洛绒七珍老人家中入户时发现,她87岁高龄却一人独居,房间中只有最简单的生活用品,被子和床垫也很单薄,生活非常艰难。老人说:“我走不动,哪里都去不了,有钱也没用,你们来看我就带点吃的来。”看到这一切,再听到这些话,大家对老人非常心疼,三人约定入户慰问时,不仅要给老人带食物来,还要给老人置办一些过冬的物品。


图片2.jpg


  第二次看望老人时,三人给老人送去了挂面、牛奶、面包、布鞋等生活用品。10月24日,冷浩蕾、呷绒地吉给老人带去了棉被和挂面。10月25日,熊阳、刘玉丽又给老人带去了过冬棉被,还有泽仁志玛委托送去的非常厚实暖和的垫絮。多次真诚的关怀让洛绒七珍老人深受感动,才发生了本文开始一定要坚持给检察干警献哈达的一幕。洛绒七珍老人的故事鼓励着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熊阳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