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康定市检察院:加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14 10:26: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康定市检察院分别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会签文件,制定《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监督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细化职责,促进依法行政。

  

  上述《意见》指出,市检察院与行政机关在职权范围内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过信息共享、案情通报、联合检查、案件线索移送等方式,实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执法检查监督有效衔接。

  

  上述《意见》明确,市检察院和行政机关根据各自的职责范围进行的监督重点进行细化,行政机关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后,及时向检察机关移送线索、证据材料。检察机关视情况下达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并督促整改。做到在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相互支持、协作配合,共同提高监督能力,形成长期配合机制。

  

  《意见》的会签,着眼于社会发展的当下,更着眼于未来,进一步深化了公益诉讼办案机制,为下一步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共同发挥职能作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基础,有利于检察机关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步,康定市检察院将围绕康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聚焦环境、城市交通、安全生产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加大办案力度,扩大公益诉讼监督的实际影响力,推动行政机关规范执法、依法履职,以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王晶)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