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丹巴县:“检察+妇联+N”司法救助解民困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21 10:08: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的女儿患有智力残疾伴有癫痫,又摊上这事……多亏有你们的帮助,缓解了我们的家庭经济负担,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丹巴县检察院对接县妇女联合会、丹巴县东谷镇政府等部门,对一名生活困难的刑事案件被害人拥某某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其60岁的母亲眼含热泪向检察官连连道谢。

  

  10月24日,丹巴县妇联向县检察院移交国家司法救助线索。县检察院经走访证实,先天智力残疾、患有癫痫的拥某某遭受不法侵害后,癫痫发作愈加频繁,一直用药物控制病情,案发至今未获得任何有效赔偿,和母亲生活十分困难。丹巴县检察院随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为拥某某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5万元,同时和县医院医生联系解决买药难问题,解了拥某某的燃眉之急,帮助其走出困境。

  

  近年来,丹巴县检察院与县妇联探索建立“检察+妇联+N”协作联动机制,传递检察温度,形成妇女权益保护合力,截至目前,通过此机制已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4件。

  

  谢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