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炉霍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推动铺就校园周边“平安路”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04 17:22:58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非常感谢检察院帮我们解决了多年的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这个老大难问题,这下师生的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了!”12月1日,在炉霍县中学校门口,炉霍县中学校长庄爱兵紧紧握住炉霍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阳的手连声称谢,并献上了“人民检察为人民 公益诉讼护平安”的锦旗。


图片1_副本.jpg


  时间回到两个月前,有群众给熊阳反映中学门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检察院管一管。群众安全无小事,炉霍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庚即开展了系列调查工作,发现炉霍县中学有2千多名师生,上学放学时大量师生出入,学校门口十分拥堵,学校大门紧邻国道317线,车流量很大,车速很快,的确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2_副本.jpg


  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炉霍县检察院组织多部门召开了公开听证会,并邀请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会监督指导。与会人员从法律政策的规定、措施的可操作性、部门的职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形成了县中学门口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

  

  两个月内,涉及的各行政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补齐短板,确定的各项措施逐步落地。截至11月初,炉霍县中学校门口增设了信号灯、提示牌、警示标志、减速垫、人行栅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施划了人行横线、黄色网格线等标志,实现了接送学生不到校门口、学生进出不过马路、接送车辆指定停放、重点时间警察值勤等措施,极大地提高了中学师生和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系数。

  

  炉霍县检察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

  

  来源:炉霍县检察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