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德格县检察院法律服务下基层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12 10:28: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德格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党员干部到打滚镇各行政村举办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德格县检察院以“坝坝会”的形式开展集中宣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正确认识“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教育群众远离“黄赌毒”,破除大操大办、薄养厚葬、消费攀比、游手好闲等陋习,鼓励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提升自力更生、自我发展能力,树立勤俭持家、勤奋创业观念。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德格县易发多发刑事案件、民事纠纷,对相关法律条款、规章制度进行现场解读,提高群众法律认知。

  

  在现场设置的“法律咨询服务台”前,德格县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及业务部门党员干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对30余名群众提出的婚姻纠纷、抚养纠纷、债务纠纷、赡养义务等10余类法律咨询问题进行一对一答复。

  

  (陈清勇)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