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泸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建立“检察+消防”协作工作机制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12 10:01:41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12月8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和泸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建立“检察+消防”工作协作机制,通过依法履职,共同推进消防安全治理,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利益。


1.jpg


  一是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以消防救援大队就性质重大、影响广泛的消防违法案件情况进行通报,检察机关积极分享法律知识和案例分析等形式,实现信息共享。

  

  二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召开“检察+消防”协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和重点,研究工作切入点,制定工作措施,提升协作效能。

  

  三是建立线索移送机制。消防救援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公益诉讼线索,及时向县检察院通报或移送,对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移交有关部门查处,并移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

  

  通过建立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与消防救援执法工作作用,共同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全县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形成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作合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