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新龙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08 11:10:22 】 【 来源:新龙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新龙县人民检察院“康巴红·绿芽”未检团队深入县城中小学开展2024春季开学第一课。


1.png


  课堂上,检察官们紧扣“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结合典型案例、专题教育片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诈骗、反校园欺凌、禁毒等知识,引导教育同学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应当如何自我保护。学生们结合自身疑惑积极向检察官提问,通过“提问-抢答-解疑”交流互动,学生们进一步树牢了法治观念,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检察官通过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的视角,向全校教师讲解了强制报告的认知度。提高了大家对强制报告的认知度。此次法宣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余册,抢答礼品50余份。

  

  下一步,“康巴红·绿芽”未检团队将持续借助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能,扩大宣传范围,形成合力,铸牢未成年人保护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