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炉霍检察:开学第一课,系好法治纽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1 11:32:38 】 【 来源:炉霍县检察院

  为持续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做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近日,炉霍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奔赴辖区各中小学,在新学期的第一天为同学们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图片1_副本.jpg


  在上罗科马九年一贯制学校,检察官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结合校园里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图片2_副本.jpg


   炉霍县县中学的开学典礼上,检察官结合身边案例、统计数据、相关法律规,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授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电信诈骗等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牢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面对法治副校长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兴趣高昂,积极参与,授课在活跃的气氛中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炉霍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力守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