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丹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2 12:45:47 】 【 来源:丹巴县检察院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检察干警积极履职、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干警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丹巴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3_副本.jpg


  与法同行 法律宣传“零距离”

  

  3月2日,丹巴县检察院积极参加由县妇联组织的“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集中开展普法宣传。

  

  墨尔多卫士巾帼先锋队的女检察官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妇女儿童保护的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心的财产安全、生命健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妇女儿童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4_副本.jpg


  检察+妇联 共筑法治保护屏障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丹巴县检察院与丹巴县妇女联合会签订了《关于建立“检察+妇联”共建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聘请了该县12个乡镇140名村社区妇联主席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络员”,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领域的协作配合,构筑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屏障,搭建了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相衔接的平台。


图片5_副本.jpg


  同庆妇女节 共建支部团结情

  

  在这个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时节,丹巴县检察院党支部与墨尔多山镇波色龙村支部开展了“巾帼绽芳华 奋进谱新篇”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丹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拥忠拉姆为在场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向一直以来为丹巴检察事业奋斗的全体女干警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共建活动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活动期间,穿插着保护妇女权益、反家庭暴力法以及防诈骗宣传,让妇女同胞增长法律知识,更深入地了解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为了调动参加活动妇女们的积极性,还穿插进行了拔河、篮球接力等小游戏,大家欢歌笑语、意犹未尽。此次活动,丰富了两个支部的文化生活,拉进了支部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检群关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红心铸魂·五精强检”的工作理念。

  

  此外,拥忠拉姆检察长还深入到困难妇女家中,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她们战胜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下一步,丹巴县检察院将继续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依法能动履职,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让检察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